做一只快乐的鸵鸟,做一个产粮的死人。

一入北平,万事成空(cp崔叔崔婶,渣短)

        叶碧玉记得丈夫在带着全家去北平之前的那个眼神。他反反复复看着收拾好的行李和在门庭里等着他的自己,什么话也没说。但看着丈夫的眼神,叶碧玉心里就像猛地起了一阵寒风。当时她不断地默念着“北平,北平”,却觉得空落落的,好像有什么被风吹走了一样。

        叶碧玉记得在上海时那些时光的碎片。

        崔中石握着自己的手又紧了紧,叶碧玉心里也跳了跳。她转头去看黄浦江。江风从身侧刮过来,这个时节还是带着一丝冷气。她却感觉到了空气里的一丝不寻常的暖意。

       “碧玉”,身边人欲言又止,她转头看他“你愿意以后和我一起生活么?如果我们一直呆在上海,我愿意每天陪你来江边散步。”

        很多很多年后,当平阳伯禽都大了。叶碧玉在黄浦江边散步时,她已经成了个老太婆。时间还是相似的,可是当年那个愿意陪她在江边散步的人不见了。

        果然一入北平,万事成空。

评论(5)
热度(21)
© 七夜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