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只快乐的鸵鸟,做一个产粮的死人。

想摸一个谭赵梗

想摸一个谭赵。医术高超的自由医小赵和谭总的故事。

比如这样――


         谭宗明喜欢的无非就是那些寻常事物。宝马香车美人。

         所以今天坐在跑马场里的谭宗明正处于一种难以被人察觉的愤怒中。他昨晚夜场赢下头马宝座的“咖啡”,就在刚刚一场比赛里和另一匹马“皇后”不慎相撞,右腿骨折。跑马地的医生建议退赛,每一个脸上都是无能为力的表情。

         “咖啡”是万里挑一的良驹。他砸了千万重金从澳洲抢下的未来之星。跑马地庸医口舌上断马生死,说废就废。哪怕涵养功夫好如谭宗明,也气得十指指节紧绷。 

         他直接让人把马抬走,懒得和庸医多费口舌。


         赵启平来香港就是放假。他是上海优秀医师自由执业卓越平台一员。由于最近的手术安排上没有他的场次,自由医最大特点“自由”二字就显得令人舒畅,足以让他空出一个小假期。

        当然他并不介意开开“飞刀”,毕竟赵启平三字在专攻骨科的手术界也非籍籍无名。然而他没想到会遇到这样一场手术。


        谭宗明找上赵启平是经人介绍。他病急乱投医跑去找了和他略有交情的香港玛丽医院的骨科主任老秦。老秦两手一摊,表示自己不是兽医。

        谭宗明气笑了:“我知道。我就是想问问有没有什么好医生。”

        “老谭。这给人做手术和给动物做差别还是很大的。所以我和兽医也没啥交情。”老秦顿了顿,在谭宗明如有实质的目光下,倒是想起来什么:“不过我倒是认得一个有兽医执照的骨科大夫。给人做手术做得不错,给马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谭宗明找上了赵启平。

        赵医生一开始还以为谭总自己要开刀,左看右看,不像有病的样子。他没好意思得罪人家,刚想开口试探,谭宗明直接摆明:“做手术的是我的马。这是骨折部位X光底片。”

        “谭先生,您不怕我死马当成活马医?”

――――――――――――――――――――――――――

介于我只看了点原著,所以大抵人物性格可能还需要修正。有我喜欢的太太看得上这个脑洞可以拿走。等我自己写的话,就留到特工爱情故事写完之后。

2016-04-19
 
评论(20)
热度(29)
© 七夜谈 | Powered by LOFTER